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深耕2-8】馬偕人文古蹟展演系列音樂會/音應系

【媒體報導】
馬偕古蹟音樂會 真大禮拜堂登場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0/11/22
由真理大學、淡水區公所與金色淡水共同主辦的系列音樂展演將於本月底與十二月份歡樂登場。首先在本月先開演的場次為【馬偕人文古蹟展演系列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舉行,屬於露天演奏會的性質,廣邀對音樂有興趣的民眾一起欣賞藝術且享受午後的淡水時光。本次指揮由真大音樂應用學系系主任許双亮教授擔任,他曾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長號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指揮等重要職務,是國內知名的音樂專家。許主任在此演奏會上帶領真理大學管弦樂團、管樂團及薩克斯風重奏團用音樂迎接周末的來臨。
系列音樂展演將於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演出,藉由這次的演出分享聖誕的喜悅給所有愛好音樂的人士。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擁有全台灣第三大的管風琴,且建築典雅,因此是目前淡水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今年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追思告別禮拜即在此舉行,這場追思告別禮拜吸引中外共約四十家媒體齊聚一堂拍攝與報導,真理大學大禮拜堂的莊嚴肅穆也再次呈現在國際舞台前。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自千禧年成立以來,即積極舉辦各項音樂會,期待讓學生經由演出活動的淬煉,揮灑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並藉由合奏及獨奏,磨練學生演奏技巧、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在潛移默化中提昇學生的能力與視野,希望藉著這高等音樂教育中不可或缺的方式延續音樂的傳承。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師生一起參與許多系列音樂會活動,包含二○一○年於奧地利格拉茲市(Graz)的兩場管弦樂團演出,二○一一年於台北、北京中央音樂院、天津音樂院、香港演藝學院等地的演出與交流活動,以及每年於國家音樂廳的定期展演,從二○一○年「3B慶典」、二○一一年「十年有成迎向新世界」、二○一二年「音緣際會」、二○一三年「命運‧開創」、二○一四年的「琴話畫」、二○一五「經典‧榮耀」、二○一六「初夏的風景」、二○一七「來自真理的問候」、二○一八「感恩的季節」等年度音樂會,顯見真大音樂應用學系在理論與實務應用的具體成效。

台灣新生報媒體連結:
http://61.222.185.194/?FID=46&CID=536293


活動名稱:馬偕人文古蹟展演系列音樂會
執行單位: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