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從馬偕出發的高教深耕、落實社會責任實踐

本校高教深耕計畫主要呈現過去的教學績效,從點的成果進步為面的整合與發展,從現階段的在地資源開發、整合運用,並融入課程設計和促進教師成長。計畫整體著重在「以學生學習成效、連結創新課程改革為主體」,檢視前期之教學優缺點,運用學校優勢、在地特色,加強連結在地商業、文化與環境資源,以協助區域發展,發展創新教學策略,融入學生學習、課程與輔導,培植出具備實務能力的專業人才。

以實踐創校馬偕博士的愛與服務精神,來達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以及發展學校特色和貢獻大學社會責任等目標。 

 

主軸一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

透過校、院、系健全的組織提出多項相關子計畫,共同研究出最適合本校學生的教學學習機制,期望學生完成基本核心能力的養成。

活動

  • 課程品質保證機制管理,健全學生學習成長歷程。
  • 學習幸福感提升,創新創意學習空間廣設、培育優質教學助理職能、課程創新教學改革、專業核心證照教學與獎勵、開設多元微課程、閱讀力提升方案、教師社群研討機制。
  • 拓展視野,廣辦國際外語活動、國際論壇、國際交流。
  • 新世代創新能力,學習競賽能力廣設專業型競賽活動、創新課程推動、創客技能增加、程式普及深化,因應新世代挑戰。

 

主軸二 發展學校特色

提出數項子計畫期以「產學攜手」、「國際交流」、「在地文化」、「馬偕人文」四面向凸顯真理大學特色。

 

主軸三 提升高教公共性

針對學生面、教師面及制度面,提出多項的弱勢輔助、關懷與學習機制,與透過落實校務專業管理(IR)能力、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及提升畢業生流向調查機制,彙整出校務治理與學生輔助的具體方案。

 

主軸四 善盡社會責任

整合USR計畫與具有在地特色的原鄉文化、人文、健康運動的服務計畫。

瀏覽數: